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 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3-01-18 17:37 作者:王瑶  来源:梓潼县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送走满载收获的2022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年。

2023年1月18日,位于梓潼城市中心的崇文广场改造提升项目提前竣工投用,正式开园。该项目被列为绵阳市2023年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计划对原东操场3.2万平方米地面广场进行改造提升,新建负一层1.6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负二层1.9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及人防工程,新增停车位554个。目前,该项目提前竣工投用,大大增加了梓潼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我县2023年项目投资工作“开新篇、布新局”,打响了我县项目建设新年“开门红”第一枪。

为确保全县项目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梓潼县发改局积极谋划一季度开工项目44个,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等多个方面。收集全年计划实施建设项目172个,总投资494.7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3个,总投资290.31亿元;新开工项目89个,总投资139.04亿元;加快前期项目30个,总投资65.42亿元。

“笃行不怠促发展,实干为先勇担当”,为持续激发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新活力,助力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新征程,梓潼县发改局将继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强投资动力。一是紧紧围绕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精准对接国省“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储备一批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重大工程项目,形成 “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接续、压茬推进的良好格局。二是围绕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等优势主导产业,创新方式多渠道招商,采取驻点招商、中介招商、联动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突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等重点区域,着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有针对性地瞄准优势产业招商,加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点区域对接,积极参与重大招商引资活动、融资推介等活动。三是逗硬落实《梓潼县抓项目促投资18条硬措施》,发挥重大项目领导联系机制作用,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加力加劲、持续攻坚,着力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中难题,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带动全县项目加快实施,促进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加快梓潼县农业现代化水利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全县项目投资目标完成增添动力。

(作者:王瑶     编辑:王瑶    审核:张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