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疫情防控

梓潼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10-20 16:34 作者: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来源:梓潼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2022年10月21日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0月21日,上午7:00-中午12:00。

二、检测范围

全县辖区内所有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点安排

具体点位设置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一)请所有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听从指挥,根据镇(乡)、村(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及时主动配合检测。

(二)务必提前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等)及天府健康码(家人应提前为老人、儿童等申领家庭健康码)。

(三)在参加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照顾好老人、儿童和孕妇等特殊人群。

(四)居家隔离人员由工作人员上门入户采样,黄码人员请到指定的采样机构黄码窗口采样。

(五)核酸采样前如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请于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六)正常情况下,核酸采样完成后,24小时内即可在天府健康通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但因区域核酸筛查短时间检测量大,部分人员检测结果可能因条码破损等原因无法上传或无法及时上传,如未接到通知均为阴性结果。

(七)各单位要依法依规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有序组织职工、员工参加核酸检测。

(八)请各位居民朋友认真履行防疫义务,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防疫有我,文明同行,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附件:梓潼县主城区免费全员核酸采样点位信息一览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