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

2019-11-04 09:14 作者:梓潼县财政局  来源:梓潼县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人民政府

关于梓潼县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191029日在梓潼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上

梓潼县财政局局长   刘继安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报告梓潼县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查批准。

根据2019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法》有关规定,提请对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进行调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法定调整事项,不进行调整。

    一、一般公共预算

全县预算变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未发生变动,仍为28860万元;加上上级对我县税收返还、上级提前告知一般性和专项转移支付补助、上年专项资金结转、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资金,可供安排的收入总量为142765万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扣除上缴上级支出9291万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33474万元,在预算批准后,上级新增下达专项转移支付补助9524万元、新增下达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33049万元(其中专项用于公检法司、教育、卫生等支出的一般性转移支27326元)、新增举借政府一般债券2762万元、调入资金20000万元,全县支出预算变动为198809万元。

与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报告的预算变动数156363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42446万元,主要是上级财政新增下达我县转移支付补助资金19684万元(其中:专项转移支付补助2910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16774万元)、调入资金20000万元、新增举借政府一般债券2762万元

县本级预算调整。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未发生变化,仍为28860万元;加上上级对我县税收返还、上级提前告知一般性和专项转移支付补助、上年专项资金结转、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资金,可供安排的收入总量为122977万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扣除上缴上级支出9291万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县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13686万元,在预算批准后,县本级支出预算有三项调整因素:一是上级新增下达县本级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31094万元,其中:专项用于公检法司、教育、卫生等支出的一般性转移支25915拟安排用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等个人政策性增支的可统筹使用的一般性转移支付5179万元;二是新增举借地方政府一般债券2762万元,按照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要求相应安排支出;三是根据预算法和当年全县民生及财政八项支出等需要,拟增加从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0000万元,将年初纳入政府性基金安排的相关支出调整至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省级民生实事项目支出837万元、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等36项政策性配套项目支出5982万元、事业发展及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支出13181万元);按以上事项调整后,县本级支出预算增加53856万元,上级新增下达专项转移支付补助7644万元,按《预算法》有关规定调整为175186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县预算变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未发生变化,仍为40000万元;加上上级提前告知专项转移支付补助388万元(含上年专项资金结转28万元),扣除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安排8590万元,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31798万元;在预算批准后,上级新增下达专项转移支付补助663万元、新增举借政府专项债券24400万元、新增调入一般公共预算20000万元,全县支出预算变动为36861万元。

与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报告的预算变动数32069万元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增加4792万元,主要是上级财政新增下达我县转移支付补助资金392万元、新增举借政府专项债券24400万元、调出资金20000万元

县本级预算调整。县本级预算调整数据与全县预算变动数据一致。

    以上2019年县本级预算调整及变动方案,请予审查批准。

需要特别报告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因上级财政还在陆续下达我县转移支付补助资金,全县支出数将相应变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在后期执行中,如有调整事项,届时再及时上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