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梓潼县演武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2023-09-06 14:48 作者:梓潼县演武镇  来源:梓潼县演武镇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39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一是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二是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三是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四是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五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六是完成党委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构设置

演武镇人民政府属于行政单位政府机关,设置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财政工作办公室6个综合办事机构,核定行政编制16名;设置便民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文旅融合服务中心3个直属公益一类事业机构核定事业编制13名。2022年末在职在编实有人数共计26其中行政在编在职15名,事业在编在职11

 演武镇人民政府属于一级预算单位,统一核算,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出总计1141.51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出总计各增加192.54万元,增长20.29%。主要变动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基本支出增加,二是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收支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1017.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7.82万元,占97.0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55万元,占2.91%上年结转收入124.14万元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104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0.92万元,占62.36%;项目支出392.93万元,占37.64%年末结余97.66万元。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出总计1141.51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增加379.42万元,增长49.79%。支总计各增加318.27万元,增长38.66%。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导致支出刚性增加,二是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收支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4.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7%。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1.66万元,增长23.30%。主要变动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支出刚性增加,二是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支出。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4.3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7.53万元,占39.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3万元,占2.68%;卫生健康支出19.60万元,占1.93%;节能环保支出12.86万元,占1.27%;城乡社区支出53.45万元,占5.27%;农林水支出477.21万元,占47.05%;交通运输支出7.16万元,占0.71%;住房保障支出19.26万元,占1.90%。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14.30万元完成预算102.6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1(项)08 支出决算为3.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1 支出决算为260.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3: 支出决算为6.1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5:支出决算为16.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8 支出决算为0.5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50 支出决算为98.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99 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5(项)08 支出决算为0.5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32(项)021: 支出决算为1.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2(项)08: 支出决算为2.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05: 支出决算为9.9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06: 支出决算为12.9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99: 支出决算为1.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3.卫生健康: 

卫生健康(类)210(款)04(项)10: 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卫生健康(类)210(款)11(项)01: 支出决算为7.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卫生健康(类)210(款)11(项)02: 支出决算为4.3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4.节能环保: 

节能环保(类)211(款)04(项)02: 支出决算为12.8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5.城乡社区:

城乡社区(类)212(款)03(项)03: 支出决算为53.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6.农林水:

农林水(类)213(款)01(项)01: 支出决算为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农林水(类)213(款)01(项)19: 支出决算13.1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农林水(类)213(款)03(项)15 :支出决算为4.5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农林水(类)213(款)05(项)04: 支出决算为146.6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农林水(类)213(款)05(项)99: 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农林水(类)213(款)07(项)01: 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农林水(类)213(款)07(项)05: 支出决算为187.41万元,完成预算106.16%,变动原因为村常职人员保险补助调增

农林水(类)213(款)07(项)06: 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交通运输:

交通运输(类)214(款)01(项)06: 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交通运输(类)214(款)01(项)10: 支出决算为5.96万元,完成预算119.2%,变动原因为年中公路运输安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有差异。

 

8.住房保障:

住房保障(类)22(款)02(项)01: 支出决算为19.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0.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3.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7.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5.74万元,完成预算100%较上年增加17.32万元,增长205.7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94万元,占85.2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万元,占14.76%。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9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15.94万元,增长265.67%。主要原因是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6.64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金额16.64万元。截至2022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越野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3万元。主要用于应急救灾、下乡调查研究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增加1.38万元,增长57.02%。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接待费较多。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35批次,358人次,共计支出3.8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55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演武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7.63万元,比2021年减少131.60万元,下降47.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减少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演武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9.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31.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49.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49.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演武镇共有车辆2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主要是用于应急救灾、下乡调查研究工作所需。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梓潼县演武镇革命老区项目、演武镇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演武镇红岩村2022年扶持村集体经济资金、演武镇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演武镇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一事一议)、演武镇东山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演武镇群联村塘堰等水利设施整治7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7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

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以及资本资产、债券资金等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形成《演武镇2022年度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形成《梓潼县演武镇革命老区建设工程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梓潼县演武镇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等专项预算项目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1(项)08 :指代表工作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1 :指行政运行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3:指机关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5:指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08:指信访事务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50 :指事业运行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3(项)99:指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05(项)08:指统计抽样调查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201(款)32(项)021:指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2(项)08: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05(项)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2.卫生健康(类)210(款)04(项)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

23.卫生健康(类)210(款)11(项)01: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24.卫生健康(类)210(款)11(项)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5.节能环保(类)211(款)04(项)02:农村环境保护支出

26.城乡社区(类)212(款)03(项)03: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27.农林水(类)213(款)01(项)01: 行政运行支出。

28.农林水(类)213(款)01(项)19:指防灾救灾支出

29.农林水(类)213(款)03(项)15:指抗旱支出

30.农林水(类)213(款)05(项)04: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1.农林水(类)213(款)05(项)99: 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

32.农林水(类)213(款)07(项)01: 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

33.农林水(类)213(款)07(项)05: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34.农林水(类)213(款)07(项)06: 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

35.交通运输(类)214(款)01(项)06: 公路养护支出。

36.交通运输(类)214(款)01(项)10:公路和运输安全支出

37.住房保障(类)22(款)02(项)01:住房公积金支出。

3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镇内设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财政工作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文旅融合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一是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二是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三是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四是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五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六是完成党委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行政在编在职15名,事业在编在职11名,在职在编实有人数共计2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县财政局年初批复梓潼县演武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年初预算收入1017.37元,当年实际完成收入1141.5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本年度完成支出1043.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1.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4.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1.81万元、资本性支出356.24万元等;年底结余9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92.74万元、项目结余4.91万元。

三、部门预算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预算编制完整将事业收入其他资金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理目标制定完整所有项目支出均按成本、数量、时效、效益、可持续影响、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绩效目标要素编制预算,要素完整,设定的绩效目标值较为清晰,目标值尽可能量化编制准确性预算编制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三公”经费预算、政府采购预算,严格按照财政编制预算口径编制。

(二)预算执行情况。

支出规范,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专项资金分配履行集体决策程序并按程序报批。支出控制,2022年度内部门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预算项目支出中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等严格按照预算支付无超支情况动态调整,部分项目资金在年度内未执行完,年末财政追减部门预算额度。预算完成,预1-6月、1-9月部门整体和项目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均已完成,项目支出金额已全部纳入绩效监控。目标完成,梓潼县演武镇革命老区项目、演武镇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演武镇红岩村2022年扶持村集体经济、演武镇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演武镇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一事一议)等均按进度完成。违规记录,根据上一年度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结果,演武镇在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等方面存在违纪违规问题。

(三)整体绩效情况。包括梳理评价部门职能完成情况等。

1.基本支出

演武镇2022年基本支出650.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1.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7.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1.81万元

2.项目支出

2022年我镇项目支出为39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2.99万元;农林水支出284.2万元。

预算支出项目共17个,项目金额低于20万元未单独进行绩效评价的有10个,高于或等于20万元的项目共有7个。一是梓潼县演武镇革命老区项目,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革命老区项目资金47万元,预算控制额为47万元,完成支出39.95万元,支出率为85%。二是演武镇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工程项目,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工程项目资金39.6万元,2022年完成支出39.6万元,支出率为100%。三是演武镇红岩村2022年扶持村集体经济资金,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红岩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100万元,完成支出100万元,支出率为100%。四是演武镇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共计60万元,完成支出57万元,支出率为95%。五是演武镇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一事一议),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一事一议)55万元,完成支出55万元,支出率为100%。六是演武镇东山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县财政局共下达东山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60万元,该项目未进行拨付,支付率为0%;七是演武镇群联村塘堰等水利设施整治,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群联村塘堰等水利设施整治项目资金40万元,该项目未进行拨付,支付率为0%。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财政支出绩效为“优”。主要绩效如下:

从经济性情况分析看,预算资金覆盖各个需求方面,“三公”经费预算没有超过上年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资金能保障单位正常运转需要,分配办法科学,考虑的因素必要合理,分配的结果合理,能基本保证人员经费支出和机构全年工作运转。

从效率性情况分析看,在各项工作费用支付中,尤其是干部职工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养老金、工会经费等人员经费支出能及时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资金,主要是乡村振兴项目,因实施及验收时间较晚,导致未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竣工验收进行拨款,预算完成率和预算控制率未达到理想结果。

从有效性情况分析看,夯实基层力量,提高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全面整合职能和资源,提升干部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群众收入增加,幸福感提高。

从可持续性分析看,我镇人口少,地域面积较小,但乡镇工作综合性强,需加大人力、资金投入。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阶段,结合我镇实际,抓住机遇,大力创新发展乡村旅游、生猪代养等扶贫产业项目,改善农村环境,提高我镇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完善市县、村镇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镇一体化进程。

(二)存在问题

通过前述整体支出情况的分析,反映出目前在整体支出的预算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预算完成率有待提高,主要是部分乡村振兴项目,因实施及验收时间较晚,导致未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竣工验收进行拨款,预算完成率和预算控制率未达到理想结果,导致结算支出时间滞后,预算完成率略低,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预算控制率有待降低,除政策性因素以外,由于部分临时、紧急或突发的工作任务导致年中追加预算。

(三)改进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我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及相关业务知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合理性,为资金管理及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创造好的条件。二是严格按照绩效管理及考核相关规定,加强绩效管理,将绩效工作细化、量化到每个干部身上,建立由财政办公室牵头的长期、有效的绩效考核机制。  



附件2-1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梓潼县演武镇革命老区建设工程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计划新建农贸市场288㎡,文化广场配套设施、街道绿化等。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革命老区建设资金47万元,预算控制额为47万元。该笔资金为革命老区资金,实行专款专用,采用直接拨付方式,直接拨付到承建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该项目批复日期为2022年,合同签订时间为2022年。该笔资金已使用39.95万元,资金申报以工程进度为支付标准。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本着资金与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会计科目设置按财务规定执行,防止出现骗补和挪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求开展项目绩效监督和评价,持续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指导和监管。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完成新建农贸市场288㎡;文化广场配套完成新建户外LED显示屏、木质花箱、文化宣传栏等设施;完成街道绿化。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量指标:新建农贸市场288㎡。质量指标:梓潼县演武镇2022年革命老区建设项目验收合格率100%。时效指标:2022年完成全部项目实施。成本指标:全年使用梓潼县演武镇2022年革命老区资金建设项目资金39.95万元。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8%

(四)项目效益分析。

通过新建农贸市场,打造文化广场及完善户外LED显示屏、木质花箱、文化宣传栏等配套设施,完成街道绿化,一定程度完善市场基础设施,改善交易环境,带动就业与创业另一方面也方便了演武镇开展宣传工作,带动群众学法、用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绩效自评结果用于编制2023年预算作参考和指导,同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预算编制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从根本上、源头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花钱与办事、绩效与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预算支出进度。按照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已开展2022年1-6月、1-9月项目绩效运行情况监控,并在梓潼县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件2-2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梓潼县演武镇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工程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计划改建东山村二组道路总长1公里,宽3米,设置路侧波形梁钢护栏,单柱式交通标志12个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资金39.6万元,预算控制额为39.6万元。该笔资金为2021年县级乡村振兴资金,实行专款专用,采用直接拨付方式,直接拨付到承建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该资金由县财政局下达2021年结转结余资金39.6万元。该笔资金已全额支付,执行率100%。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本着资金与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会计科目设置按财务规定执行,防止出现骗补和挪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完成铺设18cm水泥混凝土面层3430㎡,设置路侧波形梁钢护栏,单柱式交通标志12个。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改建东山村二组道路总长1公里,宽3米,设置路侧波形梁钢护栏,单柱式交通标志12个。质量指标:项目验收合格率达100%。时效指标:2022年12月前项目完工并通过验收。成本指标:全年使用梓潼县演武镇东山村二组道路建设工程项目资金39.6万元。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达99%

(四)项目效益分析。

有效解决了东山村二组无水泥路的现状,让二组农户在出行方面减少安全隐患,其成效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绩效自评结果用于编制2023年预算作参考和指导,同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预算编制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从根本上、源头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花钱与办事、绩效与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预算支出进度。按照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已开展2022年1-6月、1-9月项目绩效运行情况监控,并在梓潼县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件2-3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梓潼县演武镇红岩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计划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入股项目一个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红岩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50万元、省级资金3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红岩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50万元、省级资金3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0万元。该笔资金已全额支付,执行率100%。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本着资金与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会计科目设置按财务规定执行,防止出现骗补和挪用。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完成入股项目一个。2022年完成项目款项入股到梓潼县七根树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生猪标准化养殖场项目中,并享受股权分红。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完成入股项目一个质量指标:入股分红收益100%。时效指标:按时完成项目成本指标:全年使用梓潼县演武镇红岩村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8%

(四)项目效益分析。

有效壮大了红岩村村集体经济发展,为红岩村村集体增加了股份分红,能够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社及农户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绩效自评结果用于编制2023年预算作参考和指导,同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预算编制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从根本上、源头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花钱与办事、绩效与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预算支出进度。按照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已开展2022年1-6月、1-9月项目绩效运行情况监控,并在梓潼县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件2-4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梓潼县演武镇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计划改建小亭村七社产业道路总长1.1公里,宽3米。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60万元,预算控制额为60万元。该笔资金为2022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采用直接拨付方式,直接拨付到承建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60万元,该笔资金已支付57万元,执行率95%。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本着资金与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会计科目设置按财务规定执行,防止出现骗补和挪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求开展项目绩效监督和评价,持续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指导和监管。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完成改建小亭村七社产业道路总长1.1公里,宽3米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改建小亭村七社产业道路总长1.1公里,宽3米。质量指标:项目验收合格率100%。时效指标:2022年12月前项目完工并通过验收。成本指标:全年使用梓潼县演武镇小亭村七社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57万元。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9%

(四)项目效益分析。

道路建设后受益农户427余户1143余人(其中脱贫户及防止返贫监测户49户142人)、耕地200亩、果园300亩(柑橘、蜜柚)、1400 规模生猪代养场2栋,将有利于小亭村农副产品资源的开发利用,建成后不仅能提高农民收入,还将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绩效自评结果用于编制2023年预算作参考和指导,同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预算编制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从根本上、源头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花钱与办事、绩效与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预算支出进度。按照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已开展2022年1-6月、1-9月项目绩效运行情况监控,并在梓潼县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件2-5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梓潼县演武镇2022年农村综合改革一事一议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计划完成9个村级建设项目,分别为:玉泉村集中安置点绿化工程项目、小亭村七社道路建设项目、红岩村三社塘堰堰盖精修项目、红岩村四社断头路建设项目、上亭铺村塘堰清淤工程项目、上亭铺村道路维修工程项目、群联村塘堰维修及清淤工程项目、玉泉村道路维修项目、东山村三社杨家大堰堰塘清淤项目。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2022年农村综合改革一事一议项目55万元,预算控制额为55万元。该笔资金为农村综合改革一事一议专项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采用直接拨付方式,直接拨付到承建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2022年农村综合改革一事一议项目资金55万元,该笔资金已支付55万元,执行率100%。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本着资金与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会计科目设置按财务规定执行,防止出现骗补和挪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求开展项目绩效监督和评价,持续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指导和监管。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共完成玉泉村集中安置点绿化工程项目、小亭村七社道路建设项目、红岩村三社塘堰堰盖精修项目、红岩村四社断头路建设项目、上亭铺村塘堰清淤工程项目、上亭铺村道路维修工程项目、群联村塘堰维修及清淤工程项目、玉泉村道路维修项目、东山村三社杨家大堰堰塘清淤项目9个村级建设项目。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完成9个村级建设项目质量指标:项目验收合格率100%。时效指标:2022年12月前项目完工并通过验收。成本指标:全年使用演武镇2022年农村综合改革一事一议项目资金55万元。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8%

(四)项目效益分析。

有效解决了各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其成效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绩效自评结果用于编制2023年预算作参考和指导,同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预算编制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从根本上、源头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花钱与办事、绩效与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预算支出进度。按照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已开展2022年1-6月、1-9月项目绩效运行情况监控,并在梓潼县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件2-6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梓潼县演武镇东山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计划改建东山村社道总长1公里,宽3米。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东山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60万元,预算控制额为60万元。该笔资金为2022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采用直接拨付方式,直接拨付到承建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东山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60万元,该笔资金2022年因未进行竣工验收,未进行拨付。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本着资金与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会计科目设置按财务规定执行,防止出现骗补和挪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求开展项目绩效监督和评价,持续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指导和监管。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计划改建东山村社道总长1公里,宽3米。2022年项目未完成竣工验收。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计划改建东山村社道总长1公里,宽3米。质量指标:项目尚未完成竣工验收。时效指标:2022年12月前项目完工。成本指标:全年使用演武镇东山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0万元。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8%

(四)项目效益分析。

道路改建后受益农户230余户700余人(其中脱贫户及防止返贫监测户3户8人),将有利于东山村农副产品资源的开发利用,建成后不仅能提高农民收入,还将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配置。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绩效自评结果用于编制2023年预算作参考和指导,同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预算编制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从根本上、源头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花钱与办事、绩效与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预算支出进度。按照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已开展2022年1-6月、1-9月项目绩效运行情况监控,并在梓潼县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件2-7

2022年度项目(政策)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梓潼县演武镇群联村塘堰等水利设施整治项目)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计划整治塘堰2口。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群联村塘堰等水利设施整治项目资金40万元,预算控制额为40万元。该笔资金为2022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采用直接拨付方式,直接拨付到承建方。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2年县财政局共下达演武镇群联村塘堰等水利设施整治项目资金40万元,该笔资金2022年因未进行竣工验收,未进行拨付。该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要求,本着资金与任务相匹配的原则,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会计科目设置按财务规定执行,防止出现骗补和挪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求开展项目绩效监督和评价,持续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指导和监管。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计划整治塘堰2口。2022年项目未完成竣工验收。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计划整治塘堰2口。质量指标:项目尚未完成竣工验收。时效指标:2022年12月前项目完工。成本指标:全年使用演武镇群联村塘堰等水利设施整治项目资金0万元。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98%

(四)项目效益分析。

通过该项目实施,农业水利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极大方便了该村主导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可以使村民增加收入,扩展产业发展。补齐短板,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做到心系困难群众,为群众谋幸福,因地制宜一心一意谋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良好氛围。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

无偏离绩效目标的情况。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2022年绩效自评结果用于编制2023年预算作参考和指导,同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预算编制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从根本上、源头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现花钱与办事、绩效与责任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预算支出进度。按照绩效考核相关规定,已开展2022年1-6月、1-9月项目绩效运行情况监控,并在梓潼县政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五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