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特殊教育学校
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4-03-25 15:58 作者: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特殊教育学校职能简介

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依法依规履行特殊教育职责。

(二)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为本,树立创新意识,强化和谐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创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学校。

强化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抓好师德师风、廉政勤政建设,培养师德高尚、业务过硬、锐意进取的“学习型”教师群体,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进一步完善各岗位人员责任,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学校管理“以规章制度为根底,以人文关怀为纽带,以考核评价为杠杆〞的运行机制。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根据特殊儿童的实际情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加强特殊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和体育、艺术教育,培养特殊儿童的学习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特殊教育学校是教育和体育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属于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特殊教育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收支总预算141.72万元,比2023年收支总预算减少2.59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学生人数减少和项目建设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收入预算141.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1.48万元,占99.83%;上年结转0.23万元,占0.17%。

(二)支出预算情况

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支出预算141.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9.2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收支总预算同2023年度相比,减少2.59万元,减少了1.7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1.72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59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学生人数减少和项目建设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1.48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0.2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03.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8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1.48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2.47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学生人数减少和项目建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03.72万元,占73.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8万元,占15.30%;卫生健康支出5.47万元,占3.86%;住房保障支出10.84万元,占7.6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205类预算数为103.7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和商品服务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208类预算数为21.6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支出。

3.210类预算数为5.47万元,主要用于卫生与计划生育,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

4.221类预算数为10.8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支出,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无增减变化)。

(一)2024年特殊教育学校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2024年公务接待费无计划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

2024年特殊教育学校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2024年特殊教育学校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特殊教育学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特殊教育学校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无

2024年特殊教育学校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4个,涉及预算141.72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3个,涉及预算141.48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0.2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特殊教育学校预算公开报表(2024年).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