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4-03-25 15:57 作者: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职能简介

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执教的方针、政策、法规,面向农村、面向市场经济,以教育质量为重点,为国家培养多功能,具备初、中级职业技能的人才。

(二)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

1.抓师德师风促进全面工作提质,特别强化以三教改革为核心的课堂革命和专业建设,融合新质生产力要素和智慧教育理念,培育“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教育家精神。

2.教师队伍建设,融合新职教理念、智慧数字教育、精品课程开发、岗课赛证考、产教融合发展,促进教师团队敬业、乐教、转型、提质、赋能发展。

3.规范学校大范围语言文字的使用。

4.基础能力提升,2025年达标建设

5.2024年底基本达标(师资,生均图书)

6.打造省级重点特色亮点专业,(高星级饭店运营与,中草药种植,烹饪专业)

7.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书香校园

8.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升学取得突破性成绩,拓宽艺体升本渠道或路径

9.教师队伍:规范外聘教师的队伍建设,学历达标,资格证书的达标

10.积极宣传报道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好人好事。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属于二级预算单位,编制数58人,在编人员57人,退休人员12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4年收支总预算949.1万元,比2023年收支总预算增加-86.06万元,主要是人员退休及专项投入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收入预算949.1万元,上年结转3.7万元,占0.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5.36万元,占99.6%。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支出预算9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0.33万元、项目支出138.77万元。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49.1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6.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和调出。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5.36万元、上年结转7.73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718.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3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5.36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11.45万元。主要是人员退休及专项投入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715.25万元,占75.6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62万元,占14.03%;卫生健康支出31.19万元,占3.3%;住房保障支出66.31万元,占7.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205类预算数为715.2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 208类预算数为132.62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包括未归口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死亡抚恤等。

3. 210类预算数为31.19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

4. 221类预算数为66.31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支出,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

(一)2024年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2024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

2024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2024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无。

2024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开展绩效目标的项目16个,涉及预算945.36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13个,涉及预算806.59万元;运转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38.77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梓潼县七一高级职业中学校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