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潼江初级中学校
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4-03-25 15:57 作者: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潼江初级中学校职能简介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教,以德育为首,教育为中心,努力提高普及程度和教育质量,为高一级学校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新生打好基础。

(二)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

1.继续巩固“绵阳市示范初中”、“绵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绵阳市美术特色示范学校”等创建成果,积极开展“三大球进校园”训练、竞赛活动,争创“绵阳市足球特色学校”。

2.按计划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卫生、“防艾”、防毒、反邪教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

3.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建设以及上进、团结、有凝聚力的党组织、工会组织建设,着力培养奋发有为,富有激情的领导干部队伍。抓好党建团建工作,团结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再创辉煌。

4.本学年德育工作目标是常规进一步规范:加强七年级的养成教育、八年级的青春期教育和九年级的理想前途教育;教学工作目标是三个年级教学质量全县第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综合督导评估全县第一,促进“把潼江中学打造成为全县具有综合评价指数第一、全市内具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学校”的长远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潼江初级中学校是教育和体育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属于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潼江初级中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收支总预算1265.56万元,比2023年收支总预算减少81.25万元,主要原因学校教职工和项目建设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收入预算1265.5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60.69万元,占4.5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5.56万元,占95.43%。

(二)支出预算情况

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支出预算1326.26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265.56万元、项目支出60.69万元。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收支总预算1265.56万元,比2023年收支总预算减少81.25万元,主要原因学校教职工和项目建设减少。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65.56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1.25万元,主要原因学校教职工和项目建设减少。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5.56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6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987.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1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5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65.56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增加81.25万元。主要是学校教职工和项目建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987.38万元,占78.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1万元,占15.58%;卫生健康支出43.22万元,占3.42%;住房保障支出95.55万元,占7.5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205类预算数为987.3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 208类预算数为197.1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包括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死亡抚恤等。

3. 210类预算数为43.22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

4. 221类预算数为95.5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支出,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2024年潼江初级中学校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2024年公务接待费无计划。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

2024年潼江初级中学校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无预算安排。

2024年潼江初级中学校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安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潼江初级中学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潼江初级中学校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无。

2024年潼江初级中学校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办公用房的建筑面积为2300平方米。没有单位价值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24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潼江中学专项公用类和发展建设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潼江初级中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2024年).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