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单位预算编制的说明

2024-03-25 15:52 作者: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来源: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职能简介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教,以德育为首位,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普及程度和办学效益。

(二)、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

1、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大局,进一步搞好党团工作。

(1)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学校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教育党员干部坚持在修身、齐家、做事、用权各方面廉洁自律,坚守行为规范的“底线”,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各种学习活动,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抓好师德师风教育,抓好工作作风建设。

(3)加强团组织建设。校团委要和各年级密切配合,加强各年级团支部建设,发挥好团员在学生中的榜样作用,积极参与管理。

(4)发挥好工会的桥梁作用。工会要经常深入教工当中,听取教工对学校管理和发展的意见,及时将有关问题和建议反馈至校长室,要通过工会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发挥教工主人翁作用。

2、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敬业精神。

以“格物致知,正心诚意”的校风;以“学而不厌”的学风,进一步完善德育内容,创新德育工作方式和方法,准确把握德育工作的规律性,体现德育工作的时代性,增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不断进行师德师风学习,加强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敬业精神。严格教师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业务学习和教师评比、评优活动,认真做好学生评教和教师业务评定,加大教学成绩在教师评优中的权重。通过教学常规的督查,教学成绩的评比、教学业务的评定,领导、学生的评价,逐步实行末位淘汰制,加强对教师进行文化考核,争取考自己教的内容,促进教师业务学习。

3、改善办学条件、创设和谐发展的校园环境。

适度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在校园文化建设、绿化和美化方面做文章,完善校园小景点建设工作,使校园绿化和美化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学校安全重于泰山,今年学校规划对舞台进行重建;下操场围栏更换;运动场内塑胶更换;校舍瓷砖排危。

4、抓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学校稳定。

本学年继续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健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充分利用会议、班队会、主题教育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创设安全、文明的生活、学习环境,为学生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提供切实保障。

5、规范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充分发挥激励作用。强力推进“精细实”管理,突出质量、结构、效益的协调。

6、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原则。

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努力提高工作的艺术性和创造性,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谐的工作氛围。在具体工作中要有计划、有实施、有结果、有检查、有改进,不断提高执行工作的能力,坚持行政例会和周工作总结制度。

7、夯实管理,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是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属于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收支总预算931.35万元,比2023年收支总预算减少110.9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初预算预下达在职绩效考核奖。

(一)收入预算情况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收入预算931.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8.65万元,占98.64%;上年结转12.7万元,占1.36%。

(二)支出预算情况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支出预算931.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4.2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62万元、项目支出12.7万元。

(三)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收支总预算同2023年度相比,减少110.99万元,减少了10.6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财政拨款基本收支总预算931.35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18.65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7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686.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3.4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7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18.65万元,比2023年预算数减少了111.5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初预算预下达在职绩效考核奖、退休及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686.02万元,占73.6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3.49万元,占19.62%、卫生健康支出30.09万元,占3.23%、住房保障支出71.74万元,占7.7%。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205类预算数为673.3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和商品服务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工会经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 208类预算数为143.4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包括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

3. 210类预算数为30.09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

4. 221类预算数为71.7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支出,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无增减变化)。

(一) 2024年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无出国(境)计划,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2024年公务接待费无计划。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3年预算增长0%。

2024年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预算安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无。

(二)政府采购情况,无。

2024年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6个,涉及预算931.35万元,其中:类项目14个,涉及预算918.65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12.7万元。

梓潼县黎雅初级中学校单位预算公开报表(2024年).xls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