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梓潼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助企扩岗招人才

2024-02-06 11:47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2023年,梓潼县人社局向20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2.15万元,有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维持就业形势健康稳定发展。

一、精准发力,发好扩岗政策“红包”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梓潼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利用政府门户网站、QQ群、电话告知、入企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发放政策“红包”。

二、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梓潼县人社局采取“免申即享”与自行申请相结合的经办模式,按照“互联网+就业”的服务理念,通过大数据比对向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发送信息并经其确认后,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将补助资金发放至企业银行账户,助企招纳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近百人。

三、暖心行动不断线

接下来,梓潼县人社局将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各项惠企政策实施,帮助企业扩岗、稳岗,进一步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

(作者:宋伟   编辑:石智仁   审核:王金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