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迎新春·话桑梓·叙乡情|绵阳梓潼县赴上海、杭州慰问一线务工人员

2024-02-06 16:03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潼江万里总思源,桑梓之地是帝乡。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委托,1月24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敏带领县政府办、县人社局、县工商联、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投促中心一行赴上海、杭州开展“迎新春·话桑梓·叙乡情”走访慰问一线务工人员活动,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举行授牌仪式等多种形式,为50名梓潼籍从事物流、市政建设、餐饮行业等春节期间无法返乡的一线务工人员代表送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大家齐聚一堂,共迎新春祝福,共话桑梓变化,共叙思乡之情,其乐融融,温馨感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敏从综合实力、发展环境、基础设施、政策支持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梓潼近年来巨大发展变化,为工作站和联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从示范引领、连心桥作用和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驻外工作站和联络站提出希望和要求。在座谈会上,杨敏希望广大在外务工人员始终铭记故乡情,当好宣传家乡的“形象大使”、招商引资的“纽带桥梁”;始终不忘归乡路,争做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推动城乡融合的“中坚力量”;始终参与家乡事,成为引领发展的“创业先锋”、改革攻坚的“基层智囊”,始终以包容、执着、柔韧、爽脆、争气的优秀品质,不断彰显梓潼儿女的良好形象,为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梓潼县驻上海市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站长罗正林表示:感谢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作为站长,我一定尽职尽责,为在上海和杭州的梓潼籍一线务工人员服好务。让在上海、杭州等地的5600余名梓潼籍一线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只是梓潼县服务一线务工人员的一个缩影。梓潼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全年在外务工人员达10.3万人。为了更好地服务在外务工人员,梓潼县大力开展驻外农民工服务机构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有流动党支部6个,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7处,在外人士联络站7处,积极为在外务工经商人员提供用工、培训、救助、维权等多方面服务,让驻外农民工服务机构成为梓潼人在外打拼的联络站、信息站、服务站,同时也成为他们在外幸福生活的温暖港湾。

作者:杨冬华 编辑:杨冬华 审核:邓海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