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绵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带队调研我县“农民工经济”

2024-03-01 16:13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2月29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汤云春带队调研我县“农民工经济”,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许州镇参加调研。

 

汤云春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从技能培训、多渠道就业平台搭建、劳务品牌打造等三个方面实地调研我县经开区四川乐洵食品有限公司和许州镇天宝村农民工综合服务站,详细了解我县“农民工经济”相关情况。 

在经开区四川乐洵食品有限公司,汤云春一行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用工、培训、招聘等情况。四川乐洵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是一家现代化食品企业,专业从事酱腌菜、辣椒酱、方便调味料、各式蔬菜加工的食品生产,占地142亩,前期员工需求约200人。   在许州镇天宝村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汤云春一行详细查看了展品、招聘栏、驻足观看了梓潼县返乡创业宣传片《在希望的田野上》。许州镇天宝村从2022年6月建站至今,累计服务农民工8000余人次,2023年被评为首批省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示范站。

座谈会上,汤云春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将“农民工经济”纳入2024年全市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农民工经济”调研,市就促中心将全市9个县市区、4个园区划分为四类进行,梓潼县作为丘区县“农民工经济”代表,要立足自身实际,从技能培训、多渠道就业平台搭建、劳务品牌打造等三个方面重点研究“农民工经济”,总结经验、找出不足、解决问题、提出建议,并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抓好“农民工经济”作为2024年重点工作抓细抓落实。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晓彬从充分就业示范县建设、围绕就业增收、产业发展,三级劳务服务体系建设与就业工作衔接、农民工培训质效、精准招工、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各类示范创建和品牌打造、返乡创业明星及明星企业资金奖励等6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市就促中心调研组其他成员就“农民工经济”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就业服务中心、许州镇就各自领域“农民工经济”相关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近年来,我县通过构建服务载体、健全服务体系、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完善服务设施等多种方式助推我县“农民工经济”发展。实现转移就业10.3万人,就近就业1.7万人,返乡创业累计1500余人,实现“农民工经济”年产值约50亿元。

作者:杨冬华 编辑:杨冬华  审核:邓海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