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石牛镇:舞火龙,闹新春

2024-02-06 10:30 作者:梓潼县石牛镇  来源:梓潼县石牛镇
字体:【    】 打印

2月4日晚上7点,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闹新春活动在石牛镇金牛街社区火热开展,舞龙小伙们舞起火龙,和全镇村民一起喜迎新春。

舞龙小伙们脱去上衣,举起长龙赤膊跑几个圆场,在周围村民点燃的火焰包围中穿梭,焰火直冲舞龙者的上身,火龙舞动,配合烟花放出奇光异彩,漫天光彩辉煌,使人眼花缭乱,气势壮观,动人心魄,一条欢腾、威猛的火龙十分生动地表现了出来,金牛街社区万人空巷,热闹非凡。村民们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中祈求神灵保佑当地五谷丰登、风调雨顺、财源广进、幸福安康。

石牛火龙历史悠久、技术独特,是梓潼县石牛镇多年的传统文化剧目,也是梓潼本地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历史悠久,在梓潼县内独树一帜,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作者:张文怡 编辑:黄城 审核:张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