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文兴镇:开展“我的书屋 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 践活动

2024-02-06 10:33 作者:梓潼县文兴镇  来源:梓潼县文兴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文兴镇农家书屋作用,鼓励和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养成阅读习惯,2月4日,文兴镇联合县委宣传部以“我的书屋·我的梦”为主题,在文兴镇火花五社,开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县委宣传部准备了各类童趣盎然的书籍,赠送给现场的孩子,为孩子们梦想的实现插上了彩色的翅膀。

 

活动中,孩子们用充满想象的语言,童稚可掬的动作,生动诠释心中的故事,说得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先是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籍,互相交流探讨了读书经验,接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灯笼制作,并对着做好的灯笼许下了新年愿望。

今年以来,文兴镇积极创新农家书屋实践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积极为中小学生参与阅读实践活动提供良好条件,切实做好阅读活动各项事宜的组织工作,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让他们在阅读中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快乐地健康成长。

(作者:吴娜   编辑:何燕    审核:韩强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