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文兴镇开展“无烟佳节与爱同行”控烟活动

2024-02-22 09:46 作者:朱楠  来源:梓潼县文兴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的控烟工作,营造无烟佳节氛围,引导群众践行绿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近日,文兴镇开展了以“无烟佳节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控烟活动。

强化宣传,认识危害。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和机关干部深度宣传“公共场所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控烟,自觉抵制烟害,营造良好控烟氛围。

多措并举,开展控烟。集镇公共场所和机关单位张贴禁烟标识,设立室外吸烟点和控烟劝阻员,将控烟劝阻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共区域对吸烟者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引导和培养自觉前往室外吸烟点的意识和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对吸烟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无烟佳节氛围。下一步,文兴镇将继续加大控烟工作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创造一个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作者:朱楠  编辑:何燕  审核:韩强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