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铸牢安全红线底线

2024-02-26 10:43 作者:赵伟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五级“包保”责任。成立以书记、镇长任指挥长的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严格落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山头的责任制度,明确责任人,严格责任区域,镇村社干部、义务扑火队员齐上阵,平时巡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闲时学习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动时指挥行动做到分工明确。

二是加强应急处置培训,切实提高备战应战能力。梓潼县2024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双盲”实战演练在我镇白云村开展,宏仁镇2024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及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暨火案查处能力提升实战应急演练已顺利完成,我镇12名森林防灭火业务骨干参加全县森林扑火安全教育能力提升培训,切实提高了我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有情况能够反应迅速,快速出动,率先到达,有效处置的全流程。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火浓厚氛围。制作了7000张防火令、禁火令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张贴,利用镇村两级所有的广播、LED显示屏、宣传车、微信群、森林防灭火检查点、公示栏、公告点、林区出入口边房屋等,宣传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危害性、法律责任,通过“五进”“六个天天”宣传工作,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突出重点时段,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作者:赵伟  编辑:龚婷婷  复审:王元杰  终审:郑奇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