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乡村振兴

拉练找差距 比武促发展

宏仁镇开展第一季度拉练工作

2024-03-04 20:46 作者:王娅楠  来源:梓潼县宏仁镇
字体:【    】 打印

为拓展工作思路,提升村(社区)干部队伍工作质效,全面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3月4日,宏仁镇组织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开展第一季度“比学赶超”暨村集体经济发展“开门红”拉练比拼,以内部互学的形式交流工作经验,找差距、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

拉练采取实地调研+听取现场汇报的方式进行,主要介绍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经营管理、收益分配、发展前景等情况。观摩人员边看边议,边学边思,并通过听、看、问、思,进行现场打分评比。拉练结束后赓即召开总结大会。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建设市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夯实底部支撑。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以此次拉练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一是展现精气神。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争一流,保持“闯”“创”“干”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为2024年开好局。二是干出新业绩。全力抓好拉练成果转换,对标先进、对照不足主动求变,转变思想观念、改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措施,下苦功、出实招,推动各项工作干出新业绩。三是守牢底线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守底线工作。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为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县域经济主增长极”宏仁篇章、加快建成“山水连城·争气宏仁”实践图景提供坚强力量保障。

(作者:王娅楠  编辑:龚婷婷  复审:张俊  终审:郑奇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