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梓潼县召开石鸡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2023-09-14 09:51 作者:李茜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石鸡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9月14日,梓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鸡河县级河长蒲应平召集梓潼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金龙镇等相关部门、沿河镇、村召开石鸡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石鸡河1-8月水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了石鸡河当前水质现状及改善目标。金龙镇、黎雅镇、宏仁镇、长春村、胜天村等沿河镇、村就巡河护河所遇困惑、疑虑、发现问题以及后续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现场交流发言,会议对石鸡河生态环境系统保护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梓潼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从职能职责出发,系统分析河道生态环境存在问题和应对良策,现场开展了水污染防治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讲。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沿河镇、村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相关法条学习,认真研究、身体力行,动真碰硬、履职尽责,切实把石鸡河保护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巡河护河。镇级河长及村支书进一步熟悉所辖区域内的河道情况,做到徒步全覆盖走完河道;抓实公益性岗位驻守、重点点位巡护,落实人员全天值守。二是聚焦经费保障。各镇切实做好经费统筹保障工作,结合业务工作,统计所辖社、村日常清漂打捞等经费需求,及时向县政府请示、报告,落地落实。三是聚焦宣传教育。重点河段设立标语简洁明了的宣传标志、警示牌,做好对乱扔垃圾、一人多杆违规钓鱼等水环境污染活动的日常宣传劝导。四是聚焦长效长治。各相关县级部门要积极包装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推动项目实施,久久为功,从根本上解决石鸡河生态环境保护疑难问题,实现长效长治。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石鸡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提出了诸多持续改善河道水环境质量行之有效的举措,取得了良好效果。(作者:李茜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