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开展专项检查打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23-07-26 14:35 作者:陈果行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打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梓潼县分管副县长何青带领检查组针对全市生态环境交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清单对全县企业分区域、分层级问题整改和环境质量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梓潼县宏搏建材有限公司、惠泉香料有限公司、建丰木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2023年自主监测计划、2023年上半年自行监测以及前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何青指出,各相关部门、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加强联动,数据共享,动态调整大气污染防控措施,为深入打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梓潼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贡献力量。

何青要求,各部门、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市生态环境交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清单为抓手,认真落实夏季环境空气质量管控要求,加强对环境空气质量走行监测、数据分析、会商研判,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管控措施,降低、减少污染物排放强度和浓度,让梓潼的天空更蔚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美丽,城市更宜居。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严格执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夏季大气污染防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区域分级管控要求。生态统筹,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协同参与,利用“双随机”执法系统,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全覆盖、零容忍,源头管控,严格检查,严厉处环境违法行为,绝不以牺牲百姓的环境权益换一时的经济效益。三是树牢底线思维,推动持续改善。时值盛夏酷暑,工信、住建、公安、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松懈”的紧迫感,督促企业认真做好节能降碳、治污减排措施,牢牢守住环境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为梓潼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绿色生态答卷。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陈果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