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优化“四大结构”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3-08-11 15:59 作者:张力乔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空间“四大结构”优化调整,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近日,梓潼县召开落实《绵阳市优化“四大结构”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工作推进会,梓潼生态环境局、县发改局和县工信局等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绵阳市优化“四大结构”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情况,对梓潼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推进具体时间。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梓潼建设,主动认领任务,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将推动“四大结构”优化调整作为本部门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谱写梓潼绿色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梳理任务清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上级要求的工作任务,确定一名固定联系人,梳理完善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空间等各自任务清单,认真填写调度表,明确工作开展情况、实质工作内容、完成时限,体现具体数据支撑,于每月23日前报送盖章扫描件和电子档,确保工作成效。二是准确把握特色亮点。结合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装置安装工作,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深度治理和相关升级改造实际情况,整合现有资源,深入谋划研究,探索推进落实环境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改善等机制模式和方式方法,凸显生态保护等亮点特色,谋求实际效果。三是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分管负责人要将重点工作任务拿到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产业重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切实推动产业、能源等“四大结构”优化调整见行见效。未按要求报送出现问题,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扣减相关单位本年度生态环境党政同责考核。

作者:张力乔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