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联防联控 共筑饮用水环境安全屏障

2023-06-09 16:17 作者:侯云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饮用水环境综合治理,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6月8日,绵阳市梓潼生态环境局与广元市剑阁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水环境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合作与交流,推动饮用水源地联合排查整治行动,共筑饮用水环境安全屏障。

排查组来到梓潼县仁和镇曙光村养殖场的两个点位,实地勘查、深入了解梓潼县和剑阁县的饮用水源分布和养殖场经营状况,全面排查潜在污染源和环境安全风险隐患。

排查组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切生物包括人类的摇篮,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两者彼此制约、相互影响,各养殖业主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做到取之有时、用之有度,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文明发展道路。

排查组要求,一是种养循环,绿色发展。各养殖场业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树牢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种定养、以养定种、生态循环、绿色发展”。二是依法经营,精准管控。各养殖场业主要切实做到依法经营,合法经营,健全污水管网,建立问题台账,科学管理、精准管控,确保污染治理设备、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废水还田,争做零排放、零污染企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严格执法,加强监管。梓潼县与剑阁县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加强跨县污染源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排放、倾倒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严格监管饮用水源保护区,严禁任何形式的环境破坏行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侯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