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一网通办”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06-28 10:29 作者:侯云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服务企业,梓潼生态环境局以“一网通办”为载体,加强帮扶指导,提升服务效率,为优化梓潼营商环境再添新动能、再加新助力。

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凝聚宣传力量,持续开展“一网通办”进企业宣传,为企业讲解“一网通办”的使用方法、便捷之处,指导企业登录平台,一站式查询、办理多个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切实优化服务保障。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提供排污许可申请、环境影响评价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帮助企业在线快速提交申请材料,及时查询申请进度和结果,进一步强化相关单位协调联动意识,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做深做实。

三是推动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惠企政策举措、重点排污企业信息、环境监管执法动态,督促指导企业在线学习,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落实企业责任主体,加强技术帮扶、援企稳岗,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和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壮大一路护航。

四是积极回应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在“一网通办”过程中遇到“危险废物管理”“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办证难”等问题,梓潼生态环境局以“企业大走访、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等活动为抓手,走访绵阳建丰林产有限公司、绵阳三香汇等88家企业,提供技术咨询36余次,发放技术指导资料300余份。

截至目前,环保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技术指导13家企业,排污许可到期换证帮扶26家,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梓潼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侯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