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市生态环境局余淑蓉带队赴梓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3-04-14 16:37 作者:陈果行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4月13日,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余淑蓉率队赴梓潼县开展暖企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梓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随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绵阳建丰林产有限公司、梓潼县工业污水处理厂,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车间、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废水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实地走访周边群众,详细了解近两年来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一个企业,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更多关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积极履行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勇担当善作为,使企业踏上环保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让天清气朗、绿水青山真正成为老百姓唾手可得的民生福祉。

调研组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进一步推动梓潼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变经营理念和生产发展方式,树立企业正面形象,提高其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梓潼。

调研组强调,一要深入开展暖企服务。梓潼生态环境局要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扶,柔性执法,根据检查实际问题,开门见山对企业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性建议,用好用活各项企业利好政策,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助推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绿色生态理念。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做良心企业,切实担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完善环保管理制度,坚决杜绝环境粗放管理,严格打表、规范运行,切实提高污染治理水平,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是畅通群众沟通渠道。生态环境局、各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环境问题处理快速反应机制,做好群众沟通工作,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做好环境污染隐患常态化排查检查,及时掌握居民诉求,将问题解决在一线、整改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陈果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