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冲刺“开门红”我县一季度6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20 10:56 作者:杨小亮 胡莎莎 王钦 胡正贵 肖康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7日上午,梓潼县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卿镇石河村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南希,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出席。

李南希宣布梓潼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启动。

刘强在致辞中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项目、促投资,千方百计抢工期、抓进度,持之以恒优服务、强保障,坚定不移提质量、强监管,以此次开工吹响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全力实现“全年红”嘹亮号角,全力推动梓潼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开工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俊波介绍了2023年梓潼县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情况,四川长虹控股集团副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院副院长何龙,四川乐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帅分别进行了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1个、总投资107.9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67.3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6个,总投资29.1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0个,总投资11.37亿元。

由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是园区引进的首个30亿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既能实现绵阳主城区新型材料制造产能的转移,又能助力梓潼经开区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梓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实施“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围绕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快谋划实施一批辐射范围广、带动引导强、示范作用大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以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委、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级部门领导;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