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省生态环境厅莅临梓潼开展辐射安全许可证现场勘验工作

2023-02-09 16:17 作者:胡沙远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2月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辐射安全监管处一级调研员李成顺一行莅临梓潼,对梓潼县人民医院开展辐射安全许可证现场勘验工作。

勘验组一行来到梓潼县人民医院,现场查看了医院新增的医用直线加速器、DR机、医用CT,搬迁医用血管造影X线机、DR机,以及III类射线装置和Ⅱ类射线装置。对辐射装置、辐射场所现场安全和归档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经现场勘验,梓潼县人民医院辐射场所安全达标。

勘验组充分肯定了梓潼县在医院辐射环境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李成顺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的原则,进一步做好辐射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指导,落实医院辐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精益求精,让辐射安全隐患无所遁形,更好地服务医疗卫生事业。

李成顺强调, 医院要进一步压实辐射环境安全工作管理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维护全县安全稳定的辐射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加强领导,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辐射安全的组织领导和统一管理,落实具体部门和专人负责,全面修订完善辐射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场所电离辐射、急停开关中文标识,规范上墙。二是加强培训,持证上岗。做好辐射工作人员的安全与防护培训工作,做到Ⅱ类射线装置工作人员全员持证上岗,严格审核,严格执行,进一步提高辐射环境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强监管,确保安全。进一步优化调整辐射场所监测报警仪探头、排风口位置、视频监控区位置,达到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全县医院核与辐射环境安全稳定可控。(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胡沙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