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梓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青调研枯水期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2023-02-14 11:16 作者:何翠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2月14日,梓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青调研枯水期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梓潼生态环境局、玛瑙镇、汇智公司等相关部门、镇(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梓潼县工业污水处理厂、玛瑙镇省控出境断面,实地察看了出水水质、污泥现状,听取了工业污水处理厂运营和玛瑙镇省控出境断面管控情况,对梓潼生态环境局2022年梓江流域水环境污染防治和环境质量改善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青指出,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各部门、镇(乡)要高度重视,坚决扛牢水污染防治工作政治责任,严守环境质量底线,强化工作举措,毫不松懈抓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何青要求,各部门、镇(乡)一是加强问题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梓江流域重点河(湖)巡查,做好枯水期污染源和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深入排查突出水环境问题,建立台账,动态跟踪、督查督办,加大治理,确保2023年持续保持水质达II类标准;二是严格排污企业监管。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排污企业执法监督管理,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强学习、科学管理,环保、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各类违法行为;三是做好应急防控准备。生态环境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加强同水利局、武管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上下游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互通河流水文、水质等信息,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工作,严防发生污染事件。四是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切实完善工业污水处理厂附属设施和管网延伸、改造、河道水质提升等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细化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及时投产达效,推进梓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何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