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梓潼县扎实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

2022-09-28 15:35 作者:范立枢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厚植农村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文化,全面推进梓潼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乡村振兴绿色循环农业发展。9月26日,梓潼县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梓潼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鹏主持会议,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农业发展”为题,进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主题宣讲。七曲山管委会、县帮扶办、民政局、住建局等9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单位及业务人员、16个乡镇、重点村驻村第一书记、梓潼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共计50余人参训。

会议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的背景、核心要义、价值理念以及中央、省、市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农业绿色发展的方向及务实举措,系统、详实阐述了绿色发展的实质。深入讲解了推进绿色发展就是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就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抓手。同时,会议倡导大家切实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践行绿色生产方式,营造全社会知行合一,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梓潼,为实现双碳减排目标,促进梓潼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乡村振兴、关乎农业现代化,也是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环境综合提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各相关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进乡村、坝坝会、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主题宣讲;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人知、户户晓,切实推动广大群众转变生产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村社,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与融媒体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具体牵头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层层督导,自上而下,持续形成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活动的强大动力。二是强化统筹协调。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充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突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宣传,加强对乡村干部、农技员、科技特派员与所在部门工作队员等有关力量的统筹组织,积极构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宣讲活动的生动画面。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认真制定各项宣传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充分结合农村实际,不断激发受众学习兴趣,运用并创新各种激励措施,扎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活动取得实效。(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范立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