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省生态环境厅李洪益一行赴梓开展省级生态县创建考核验收

2022-09-28 14:19 作者:何建蓉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至21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三级调研员李洪益,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教授级高工、考核验收组组长张秋劲一行来到梓潼,对梓潼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进行现场考核验收。市生态环境局环保总监邢帅、农村与生态科科长唐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副县长何青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16个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考核验收组观看了梓潼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专题宣传片,听取了梓潼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创建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翠云廊古柏王保护、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化农业园区建设、梓潼力合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清洁生产等情况。对梓潼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总结完善创建经验做法,补齐短板、突出特色、形成亮点。

验收组指出,近年来,梓潼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围绕“生态立县”,全力守护好绿水青山、擦亮生态底色,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经济蓬勃发展。

蒲应平表示,生态良好一直是梓潼县最大的资源、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潜力。优良生态环境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央媒报道,良好生态环境也得到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和国家林草局各位专家充分认可,岷山大熊猫研究保护基地也将落户梓潼。因此,成功创建省级生态县,既是梓潼发展所需,更是梓潼民生所向,梓潼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环境质量,筑牢生态屏障,努力开创梓潼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谱写美丽中国四川篇章贡献更多梓潼力量。(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何建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