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众志成城阻疫情 志愿服务“潼”一心

2022-08-24 10:45 作者:范立枢  来源:梓潼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生态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头顶骄阳烈日,团结一心,认真工作,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各个“战场”,为打赢梓潼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生态铁军的力量。  

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机关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温馨提醒广大从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疫苗接种宣传,筑牢防疫“保护墙”。

到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送上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向高温天气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强调一线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防暑举措,确保自身安全。

在联系社区、街道守牢进门“三关卡”:戴口罩、量体温、看绿码,入户排查,动员社区居民就近参加全员免费核酸筛查。指导群众做好日常健康管理和监测,备好防疫物资。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新冠感染疫情防疫工作指南(第二版)》、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引导各社区群众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就是他们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在疫情来袭之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支援每一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居民社区、卡口值守、核酸采样登记及现场秩序维护、路段管控纠察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也是他们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冲锋在执法检查一线;协调、跟进、指导医废规范收集、转移、污水余氯监测、疫情防控管控区域志愿服务等相关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为梓潼生态环境安全一路护航。

(编辑:范立枢  审核:黄昊杰  作者:范立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