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县政协开展最美宜居集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小微协商活动

2022-04-28 09:53 作者:胡莎莎 何美琪 羊慧玲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带队到玛瑙镇开展最美宜居集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小微协商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建言献策等方式助推项目建设。

在玛瑙镇场镇,政协委员们实地查看了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玛瑙集镇由总长约1500米的7条街道构成,环场镇建有污水管网1300米,但基本上是雨污同管共流,个户接入率仅25%。

场镇干部群众代表围绕协商议题提出问题和诉求,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与会政协委员提了协商建议,玛瑙镇党委政府、县住建局、汇智公司等根据各自职能职责与群众代表进行讨论协商,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

通过协商达成了完善污水收集主管网形成闭环、采取“乡镇挤一点、项目补一点、住户出一点”方式解决工程经费、全面提升住户生活污水接入率达到90%、加强宣传引导争取群众支持等一致意见。

参与协商活动委员们认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必将对玛瑙镇最美宜居集镇建设起到更加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县政协将继续追踪项目建设,力争提炼出具有普遍意义和推广价值的成功经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