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宝石乡严把“三关”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壁垒

2022-01-06 19:07 作者:梓潼县宝石乡  来源:梓潼县宝石乡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宝石乡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把“重点车辆”安全关。坚持全覆盖、重实效的原则,印发道路交通安全告知书4000余份,从最易导致重大事故的车辆入手,对排查出的2000余辆电三轮(两轮)、1300辆摩托车、260辆货车、90余辆拖拉机、40余辆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切实做到“五检查一提醒”。在车辆、人员密集的道路交汇处、场镇、小学门口以及辖区内危险路段聘请交通协管员15名,对违规车辆进行劝导700余次,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

二是严把“驾驶人员”安全关。依托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源头监管信息系统,对交通违法处理等环节进行排查梳理。对违法行为次数多、事故发生频率高的驾驶人,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梳理。全乡设立12个检查点,主要对摩托车、电三轮和电瓶车无证驾驶、无牌上路和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通过检查,共查处9起违章,检查过程中,对未违章车辆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道路安全知识共计400余人次。       

三是严把“道路交通”安全关。对现有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凡是树木遮挡、损坏缺失的,一律清理修复。针对弯多路窄的村道行车视觉死角比较多的情况,在急转弯处总共添置26个道路反光镜,提高了行车以及路人的安全性。对排查出的隐患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安排人员前往现场设置临时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提前停车观察,确认安全后快速通行。目前,已在2处拉起警戒线,并派人值班值守,劝阻行人通行,切实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作者:贺玉春   编辑:杨豪  审核:殷志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