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自强镇法治宣传助力农民工“讨薪难”

2021-02-03 11:54 作者:温建红  来源:梓潼县自强镇
字体:【    】 打印

临近年末,农民工朋友“讨薪难”问题成为热点,自强司法所主动出击,利用自强镇赶场之际,联系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镇执法办、和农民工服务中心开展农民工权益保障法治活动,效果显著。

在活动现场,寒风冷冽挡不住“法律知识”带来的星星之火,群众在宣传点盘桓不归,争相提问。针对农民工欠薪问题,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LED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小册子、挂历等多形式的向农民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使“用法律捍卫权益”的思想植根内心。与此同时。法律工作者们现场为老百姓着重解释了劳动者有关救济渠道和其在维权过程中应当依法依规。除此之外,在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送上新春对联,让法律的温度滋养心田。

据统计,此次农民工欠薪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相关资料共计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寒冬腊月,朔风凛冽,自强镇把法律化作武器和暖阳送给老百姓手中,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法治思维”深入人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