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演武镇冲刺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2021-02-23 16:42 作者:袁海梅  来源:梓潼县演武镇
字体:【    】 打印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让辖区居民群众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缴费,避免辖区居民因不及时缴费产生断保。演武镇多措并举冲刺城乡居民医保。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镇村社保工作人员,各村村民小组长召开专题会议,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及缴费工作的具体要求、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行强调。同时,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

扩大宣传引导。通过村村响、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范围、征缴时间、征缴标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保,并实行线上线下双重参保缴费渠道。利用电话、微信群宣传医保政策的新变化以及缴费时间、缴费方式,让群众全面了解新的医保政策、缴费流程、缴费标准,防止出现断保、漏保、脱保的现象。

进行缴费辅导。村社干部和网格员常态化入户走访,细化服务流程,为村民进行政策辅导和缴费操作解答,同时根据县税务局、县医保局反馈的扣费失败数据,通知到户到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医疗保险缴费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截至2月20日,演武镇医保缴费到账率98.44%,继续号召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医疗保险缴费宣传的队伍当中,为缴费工作冲刺“最后一公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