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梓潼县召开2021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

2021-04-09 16:44 作者:梓潼县人社局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4月8日上午,梓潼县召开2021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及去冬今春五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表扬了2020年度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25个先进集体和26名先进个人。

2020年,我县主动融入省、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大局,按照《梓潼县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结合县劳务开发暨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关注农民工所需所盼,不断深化农民工服务保障措施,将农民工疫情防控、返岗复工、返乡创业、服务保障、优秀农民工回引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做到了疫情防控、农民工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蒲远富到会并提出要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多措并举,以更加务实的措施全力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坚持调研先行,摸清家底。着眼农民工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农民工办实事,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县级相关单位及各镇乡要加强协作,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有效整合资源,对照目标考核要求,做好责任分工。深入实施农民工基础数据库、技能培训提升等七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十四五”全县农民工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