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民生工程

梓潼县社保中心制作宣传海报开展欺诈骗保宣传

2021-04-14 10:08 作者:姜玉  来源:梓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莫骗保,骗保后果很严重”

——梓潼县社保中心制作宣传海报开展欺诈骗保宣传

     为强化广大参保人员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梓潼县社保中心制作标题为“莫骗保,骗保后果很严重”的宣传海报开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全力维护基金安全”的专题宣传。

    海报以红、黄两种“醒目颜色”为基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用群众熟悉的方言提出“莫骗保,骗保后果很严重”的警示语。内容上,重点举例说明哪些是欺诈骗保行为,我国哪些法律、法规规定了骗保的后果,并将法律、法规中“夺人眼球”的“骗取金额”“罚款”“判刑”等字眼置于显著位置。再“重拳”作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全力维护基金安全”的宣传口号,同时附上社保基金监督举报电话,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我中心将宣传海报张贴在县社保大厅及各乡镇(社区)基层服务平台醒目位置,同时,还将其缩印成宣传单,分发给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在各种宣传活动中进行散发。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有效震慑了欺诈骗保行为,维护了社保基金安全。(梓潼县社保中心  姜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