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 > 监督信息

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燃气灶具全覆盖监督检查

2022-02-17 11:54 作者:汪欣  来源:梓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在全市召开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工作紧急会后,梓潼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局党委立即组织召开工作会,根据梓潼县实际制定了《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摸排工作方案》,将全局干部职工分为11个行动组,于2月17日上午,立即对全县范围内燃气灶具销售经营户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照《燃气器具产品现场检查及初步判定方法》,重点检查家用燃气器具3C认证证书、标志,证书标志是否一致,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等情况。逐户张贴《销售家用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提示》,引导燃气器具生产、销售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教育消费者理性消费,鼓励社会公众参与监督治理燃气器具销售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对辖区内燃气器具生产、销售企业底数进行了详细摸排,全面掌握了全县燃气器具生产、销售市场情况。

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的同时,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布了《家用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2则消费警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购买家用燃气灶具,有效规避消费陷阱,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共派出执法人员74人,现已检查燃气灶具销售经营户一百余家,发现购销票据、产品标准等问题50余个,已当场采取规范整改和行政强制措施进行处理,基本掌握了全县燃气具生售经营户分布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所销售产品生产商信息、问题产品数量等情况。下一步,梓潼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核查,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作者:汪欣    编辑:周尤刚    审核:蒙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