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2023年森林禁火令》解读

2022-12-29 11:00 作者: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梓潼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原文件链接:http://www.zitong.gov.cn/zwgk/zc/xzgfxwj/39721091.html

一、制定原因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情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及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和谐稳定,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期内防火意识与守法意识。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

、主要内容

《禁火令》共分为5个部分。包括禁火时间及范围、禁火期内和禁火范围内需遵守的规定、镇(乡)人民政府和县森防指接到报警时的处置程序、“四个一律”相关内容等,并对火警报警电话、森林火灾报警电话、森林防灭火值班电话进行了公布。

、适用对象

禁火期内和禁火范围内的任何单位和个人。

、年限

 20231月1日至53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