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梓潼县城乡社区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的批复》的解读

2022-11-21 16:33 作者:严丽萍  来源:梓潼县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原文链接:http://www.zitong.gov.cn/zwgk/zc/zcwj/37940811.html

一、制定背景

为完善城乡社区服务格局、增加城乡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城乡社区服务效能,建成一批集社区管理、便民服务、文化体育、医疗养老等多种公共服务与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以补齐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短板,推动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功能分布更加完善、服务供给更加丰富、机制体制更加健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民政局牵头开展了《梓潼县城乡社区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工作。编制工作历经多次修改完善,形成了目前的《规划》(送审稿)。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印发的《“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四川省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十四五”规划》《绵阳市“十四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规划》《梓潼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梓潼县民政局关于审定〈梓潼县城乡社区服务设施专项规划(2021-2035)(送审稿)〉的请示》。

三、主要内容

《批复》内容分为同意《规划》、抓好《规划》实施两个部分。

四、适用年限

本方案自发文于2022年10月21日起施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