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梓潼县统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工作

2023-11-28 14:42 作者:梓潼县统计局  来源:梓潼县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梓潼县统计局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执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11月16日,县统计局与县市场监管局赴企业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查8户企业,采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结合的方式,随机抽取监管对象和执法人员,针对不同信用风险企业,实施差异化监管,有效提升了随机抽查的靶向性、精准性。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阅统计台账、原始凭证等资料,核实了数据填报的准确性,督导并指导企业统计基础工作;同时,结合“双随机”检查契机开展“送法入企”活动,在8户规上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调查单位依法统计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使企业更加熟悉统计报表相关指标填报口径,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作者:李佳昌               编辑:刘梦              审核: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