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

—梓潼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3-09-20 18:31 作者:刘梦  来源:梓潼县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部署,营造经普工作浓厚氛围,团结凝聚广大普查员力量,共同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梓潼县隆重举行“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为主题的梓潼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俊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敏,县政协副主席周厚春,四川两弹城博物馆副馆长白忠培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县普查两员代表、企业代表和行业主管部门代表相继作了表态发言。每年9月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走近统计的“桥梁”,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举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每五年一次的全国性重点工作,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中国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

 

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我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梓潼县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多渠道、多举措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提高辖区单位参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积极性、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作者:刘梦     编辑:张玉兰     审核:魏邦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