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张锐

黄建调研校园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工作

2023-03-29 09:57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带队深入县人民医院、文昌一小、东风幼儿园、文昌中学等地,调研流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黄建详细了解当前医用物资储备、流感疫情现状等情况。他强调,做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强化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监测和预警,确保早发现、早治疗,筑牢流感疫情防控底线。要全力抓好患者救治,畅通就医渠道,做好药品供应保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用药需求。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提升群众流感防治意识,引导鼓励群众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在文昌一小、东风幼儿园,黄建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学生就餐环境、食材供应清单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两个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源头管理和全流程管控,全力营造安心舒心的食品安全环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春雷行动2023”专项行动,严格执行包保制度,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零容忍”,全力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我县食品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在文昌中学,黄建详细了解了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学校安全设施和应急演练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也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和难点;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密切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做好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要对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等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好学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杨敏、何青、张锐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