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杨敏

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4-02-23 09:07 作者:王钦 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2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道安委主任黄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道安委副主任杨敏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道安委副主任彭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始终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真正把交通安全时常记在心上、谋在脑子里,抓紧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

要加大纠处力度,从严做好管控,守护通行“生命线”。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从严从快查处超载超速、非法运营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营造高压严管态势,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要深入排查整治,抓好源头治理,把牢道路“检查关”。围绕“人、车、路”等重点要素,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将道路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勇于担当作为,拧紧责任链条,织密安全“防护网”。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有责必尽责、失责必追责,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注重教育培养,广泛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参与度”。以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及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安全守法、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