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熊钰华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02-05 18:22 作者:杨小亮 王钦 王东升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2月4日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梓潼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4日在梓潼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3人,列席263人。

县委书记刘强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川两弹城博物馆、县决策咨询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七曲山风景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熊钰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梓潼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李希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王晓晖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廖建宇同志的工作报告,重点清晰、要求明确、举措务实,为坚决打好正风肃纪反腐主动仗,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引了实践路径。曹立军同志在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深入研判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系统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充分展现了市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市委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对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唐浪生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安排了具体任务。刘强同志在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决策部署,全面分析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系统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为做好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全会指出,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护航中心大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县纪委常委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不断健全基层监督体系,着力提升案件质效。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县委工作部署,精准开展政治监督,突出办案引领,一体推进“三不腐”,纠治“四风”顽疾,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会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抓深化、求突破、上台阶”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敢闯敢干加实干,为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蓄势聚力,努力推动梓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学笃信、坚定方向,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目标任务、赋予的职责使命,把正风肃纪反腐思路举措谋划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立足全局、抓好一隅,找准监督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纠正贯彻执行中的温差、落差、偏差,为全局工作保驾护航、争光添彩。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变化,在监督执纪执法思路、手段、模式上不断探索创新,形成更多开创性做法。要协同联动、共同推进,使“三不腐”功能互促、效应叠加,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更大治理效能。要坚定意志、敢斗善斗,要有“硬骨头”,还要有“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决策能力、纪法能力。

全会指出,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历次全会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以贯之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以贯之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为梓潼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第一,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扎实有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和中心工作,跟进监督推动落实。持续深化“坚决防范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影响力谋利贪腐”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

第二,持之以恒深化反腐惩恶,充分彰显“三不腐”一体推进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效能。坚持办案引领,把惩治政商勾连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医药、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招投标乱象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严惩行贿行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第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充盈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清风正气。健全常态化正风肃纪督查机制,对违规吃喝开展专项整治。从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影响决策部署落地、影响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和政绩观错位等问题。

第四,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净化优化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全面深化纪律教育。从严从实执行纪律,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精准定性量纪执法。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现从严监管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第五,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因地制宜优化镇(乡)纪检监察组织机构设置,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米”。深化贯通协同,统筹监督力量,协调开展联合监督。用好“听音问廉”成果,瞄准民生痛点和民心工程,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

第六,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巩固提升巡察监督水平,深化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完善巡察机构与有关部门(单位)的贯通协调机制。建立巡察整改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完善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机制。

第七,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面提升。优化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力量配备。深化“一主两翼三联动”监督执纪大格局,在全域监督格局中展现梓潼特色。加大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力度,促进监督体系更加有效运转。

第八,持之以恒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锤炼至忠、至刚、至纯的精神品格。持续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紧扣主责主业深化全员培训。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提升“介入式”监督实效,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坚决查处以案谋私、徇私包庇、内外勾连等问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关于殷成旭同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县纪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殷成旭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挑重担,用行动争气、以结果争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加快推进梓潼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梓潼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