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蒲应平

蒲应平调研督导河长制工作

2023-03-16 14:51 作者:胡正贵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蒲应平带领自然资源局、黎雅镇、宏仁镇相关负责人调研督导石鸡河流域河长制工作。

蒲应平实地察看了石鸡河的河道卫生、水污染治理和禁渔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道垃圾治理、片区管控方式及成效,并就河道统筹管理、资金投入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蒲应平指出,推行河长制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和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广播、会议、安放标识标牌等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河道保护力度,合理运用激励机制调动人民群众的监督积极性,发挥好“哨所”功能。要运用好河道网格化管理体制,对区域内垂钓人员多、安全隐患大、环境治理难的重要区域实行分段监管,就近落实监管人员,百米一哨、千米一岗,层层报送信息,层层整治销号,发挥好“执行者”功能。要做好河道治理的巩固提升工作,继续保持对河长制工作投入的精力与热情,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再做细、再做实,打造出亮点、打造出特色,发挥好“守护者、创造者”功能。蒲应平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每项任务的办理时限、质量要求和考核指标,严格考核问责,一手抓内业,一手抓调研,将“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就都是办法”的工作方式用好、用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