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刘强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3-03-20 11:00 作者:胡莎莎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县耕地保护、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姚德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指出——

◆政治站位要高。坚持把耕地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供给与需求的关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政策执行要实。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农违规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耕地保护管理水平。

◆问题整改要快。聚焦痛点、着力难点、疏通堵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吃透标准要求,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做好此项工作是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此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性,综合运用掌握的各类数据,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敢闯敢试、乘势借力,把梓潼经济增长的支撑点找准做实。要注重质量,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压实责任,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普查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