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李慕婵

《英雄·丰碑》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演

2023-02-13 10:45 作者: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11日,爱国情景剧《英雄·丰碑》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演。县委书记刘强,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商丽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慕婵等领导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师生代表们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当天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气氛热烈,在声情并茂的情景演绎中,全场师生深深沉浸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进行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现场掌声不断。这既是一次赓续精神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涤荡心灵、引发共鸣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观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之力,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让奋斗点亮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陈晨说:“观看了情景剧,让我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以先辈为榜样,将小我融于大我,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雄·丰碑》以朱光亚、钱学森、王淦昌、邓稼先、郭永怀和孙家栋为主要历史人物,通过宣讲、情景再现和表演等艺术形式,集中表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豪迈激情,生动诠释“两弹一星”精神内涵。

西安是中国五大教育、科研中心之一。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大院大所众多,军工和科技资源富集,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同样作为国家三线建设重点区域,西安和绵阳在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理念上更能同频共振、互觅知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