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李慕婵

梓潼县2022年稳经济增长、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10 09:47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9日,梓潼县2022年稳经济增长、市场主体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抢抓政策机遇,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县委副书记胡段钦主持会议。

抓好经济稳增长,黄建强调——

要在思想上先人一步。全县上下要增加危机意识,未雨绸缪、及早谋划,牢固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发力点,把握机遇、科学研判,全面稳住经济大盘。

要在行动上快人一拍。要树立快人一步抓经济的思想,早部署、早行动,精准发力、主动出击,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在质量上高人一筹。各镇(乡)各部门务必解放思想、想方设法,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各方面数据领先、争先,努力提升全县数据总量和质量。

抓市场主体培育,黄建强调——

要挖潜培育一批。各镇(乡)各部门要全面挖掘潜力,不断简化开办程序、压减审批时限、提升办理质效,做多增量、做大总量,确保完成全年新增目标任务。

要纾困保住一批。有关部门要牵头用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充分了解市场主体的需求,积极解决各类困难问题,稳定市场主体信心,帮助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要扶持做大一批。有关部门要立即摸排梳理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可塑性强的企业,纳入全县重点企业培育库,坚持一企一策,加快培育。各镇(乡)各部门要利用好当前的政策红利,积极推动辖区和行业市场主体“小升规”“个转企”,要找准市场主体不愿“个转企”“小升规”的症结,加强政策宣传、做好解释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大力招引一批。各镇(乡)各部门要大力实施梓潼能人回乡创业百人行动,通过“老乡会”、在外优秀人士联谊会等形式,积极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返乡创业。要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继续加大创业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做大市场主体增量。

抓优化营商环境,黄建强调——

思想认识要紧起来。各镇(乡)各部门务必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区域比拼的实力工程、提升发展质量的引领工程、锻造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擦亮梓潼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惠企政策要实起来。各镇(乡)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争取,把上级各项政策梳理整合,完整全面运用到全县各领域各企业,切实让“白纸黑字”变成“真金白银”。

企业服务要快起来。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与企业家交朋友,真正把来找我们投资的企业当作自家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事,变企业敲门办为我们上门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真正让办事顺畅、让企业顺心。要切实增强效率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实施“暖企”行动,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各类困难问题。

李果、李慕婵、张国勇、胡鹏、刘继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