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全省小春生产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2022-11-09 10:08 作者:杨小亮 王钦 肖康 梁家文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全省小春生产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三秋”农业生产推进视频会议、全国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小春生产和当前相关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和油菜扩种目标,夯实来年夏粮丰收基础、巩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好势头,着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廷伟,县委书记刘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常委、副县长胡鹏参加。

肖小余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打造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抓好农业生产特别是粮油生产,以自身供给保障能力提升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对牢牢掌握国家粮食安全主动权具有重大意义。各地要充分认识抓好小春生产对夺取全年粮油丰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从小春生产开始,把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摆在突出位置,唱好“四季歌”,抓紧抓牢“粮袋子”,拧紧拧实“油瓶子”,提稳提住“菜篮子”,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夺取来年粮油丰收的基础打牢好、夯实好。

肖小余强调,要守稳守住粮食“压舱石”,千方百计稳面积,依靠科技提单产,以粮为主调结构,全力以赴夺取明年夏粮丰收“开门红”;要抓紧抓实油菜扩面增产,压紧压实责任扩,利用政策项目扩,强化技术支撑扩,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扩种任务;要落实落细病虫草害防控措施,虫口夺粮保丰收,减量控害保安全,统筹推进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要积极配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火灾风险隐患整治、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筑梦新征程,坚决打赢小春生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总书记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更大的四川力量。

李栋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围绕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盯紧抓实粮食安全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抓好粮油生产作为农业农村工作“要害中的要害”抓紧抓好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2023年农业稳产增产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代表梓潼作了交流发言。绵竹市、开江县、射洪市、南部县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潼江河谷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四川妙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梓潼县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听取了我县关于保障粮油生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会议邀请了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汤永禄研究员、植保所刘勇研究员做技术培训。

全省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种植业科、农技站、植保站主要负责同志;“天府菜油”产业融合发展暨产油大县项目县、现代植保示范县等52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农技站、植保站主要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厅有关处(站)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