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何立群

梓潼县与常熟市签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2022-11-02 09:29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我县与苏州市常熟市签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共同谱写梓潼、常熟两地协同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刘强,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致辞并见证签约。

刘强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常熟市委、市政府对梓潼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常熟,素有“人文昌盛之邦,文物著于江南”之美誉。因为一个人,缔结两地情。王淦昌院士出生于常熟,曾在绵阳梓潼“两弹城”工作较长时间,用一生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鼓舞和激励了几代人,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责任、有义务把王淦昌院士的故事挖掘好、宣讲好,把“两弹一星”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亲戚越走越亲,常来常往常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承担起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使命,让王淦昌院士的故事更加广为流传,让“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中共筑合作典范。

秦猛在致辞中代表常熟市委、市政府,向梓潼党政代表团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梓潼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优美,自古有“五谷皆宜之乡、林蚕丰茂之里”的美称。常熟、梓潼作为王淦昌先生的家乡和工作过的地方,是王淦昌先生把常熟与梓潼的渊源连在了一起,希望两地在王淦昌精神的指引下,相互学习借鉴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着力推进两地在文旅融合、教育医疗、产业协同、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入交流合作,切实以高质量协同发展造福两地人民。尤其希望在王淦昌事迹宣传上凝聚共识、同向发力,讲好王淦昌故事,传承弘扬好“两弹一星”精神。

仪式上,梓潼县委常委、副县长胡鹏,常熟市副市长俞翔签署了《常熟—梓潼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据悉,常熟、梓潼两地将秉承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原则,在文化旅游、健康食品、生物医药、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交流合作,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过程中实现产业互补、信息互通、成果互享、发展互赢。

仪式前,刘强一行前往王淦昌故居、王淦昌高级中学参观考察。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立群出席仪式。

新闻链接: 常熟市,简称虞,因“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得名“常熟”,素有“人文昌盛之邦,文物著于江南”之美誉,常熟位于江苏省南部,是由苏州市代管的县级市。常熟市东北濒长江,不仅有白墙黛瓦、长街小巷的古朴幽深,也有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摩登繁华,更有王淦昌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承载。近年来,常熟坚持干字当头、勇立潮头,大力实施“六大提质工程”,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了2672亿元,2022赛迪百强县排名全国第四,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 、国家生态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等多张金字招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