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黄建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4-03-08 16:28 作者:杨小亮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县委副书记姚德行、李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飞涛,县政协主席敬友忠列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强调,要在深入领会中抓落实。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在抢抓机遇中抓落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大对上沟通争取力度,锻长板强优势、补短板蓄后势,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户梓潼,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在强力推进中抓落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文昌贡”品牌宣传推广等工作,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在守牢底线中抓落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底线,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在听取全县2023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扎实做好垃圾秸秆禁烧、扬尘和尾气排放治理等工作,强化担当,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持续擦亮梓潼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