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 黄建

黄建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河湖长制工作

2024-03-06 14:52 作者:王钦  来源:梓潼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建到七曲山风景区、许州镇、东方红水库、双板镇等地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等工作,坚决守护好梓潼的绿水青山。

在龙泾沟森林防灭火检查点、许州镇应急物资储备站,黄建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防火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以及各项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毫不放松做好高火险期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发生。要紧盯关键路口和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引导,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持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定期补充维护扑火物资,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确保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在东方红水库、双板河,黄建实地查看河面环境、水质水情和岸线保护情况,听取河湖治理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持续深化河湖综合治理,在“防、治、管、用”上下功夫,切实抓好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加大巡河巡湖力度,加强污染源排查、治理和监管,常态化开展“五清”行动,推动河道生态环境和水环境持续改善,努力打造“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浏览次数: